close

 

關於一條街

 

隔了一條街,就如同隔世一樣。

 

對於彼此的陌生,也包含了對於彼此的遺忘,

遺忘中夾帶著某些懷念的情緒,

但一條街,切開了許多牽絆,

一條街,使的相遇變得如此困難,

如果巧遇,那也是這幾年中,唯一唯一的一次;

 

唯一到我都認不出你來了。

 

但我只是撐著傘,看著撐傘的你走進那條街,

走向那棟屬於你所熟悉的公寓。

 

我也該走了,走進屬於我熟悉的那條街。

 

垃圾車來了,會先經過你的那條街,然後經過我這條街,

當你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或許是很急忙地拿著垃圾走下公寓樓梯,

我卻可以很悠閒地等垃圾車聲音由響亮轉變為無聲,

慢慢地經過巷尾口,垃圾車聲音轉向我的這條街,響亮了起來,

差不多就是該準備拿著大包小包垃圾的時候,

聲音到了隔壁暫留一會兒,

常常在此時睡醒或者回神或者放下手中的鍵盤滑鼠拿著垃圾奔出門口,

即使住在一樓,也常常趕不上垃圾車,或許明天丟,或許走到隔壁那條不熟的街口丟,

但該丟的垃圾,還是要丟的,沒有不丟垃圾。

 

熟悉的街道,只存在於巷口到我家

我家之後呢?

熟悉,卻很陌生,非常。

 

 

---

想把頭髮剃光,或許這三千煩惱絲能帶走些什麼,

看著鏡子的自己,或許能多少警惕自己目前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